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7 03:20:56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幕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幕

    新兴产业高薪抢人 传统产业需要高端人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2月16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开幕。来自京津冀、山东、浙江、河南、山西等地的252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5万余个。招聘会上呈现的一大特点是,新兴产业竞相出高薪抢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后对高端人才需求增加。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用人单位岗位需求都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相关。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田光斌介绍,招聘会现场仅信息产业和机械电子行业招聘的岗位就占到了33%,机器人产业工程师、微信运营人员、游戏开发人员等新兴工种呈现出“紧俏高薪”的特点。

    “招聘H5+PHP全栈开发实训生15人,游戏开发实训生10人,JAVA WEB+大数据开发实训生15人,月薪7000元到12000元。招聘网络安全专业毕业生数名,月薪最高可达2万元……”招聘会现场,来自北京的一家科技企业翡翠集团开出了高薪。

    虽然薪资待遇诱人,可前来应聘的人并不多,两个多小时该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罗浪仅收到3份简历。其中一份是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宗振国投递的。他说,虽然专业相关,但对能否胜任翡翠科技的岗位,心里也没底。

    “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十分紧缺,我们更注重求职者的实际操作能力。”罗浪建议,高校学生要多参与校园组织的科技项目,利用寒暑假到相关企业实习,毕业时更容易找到工作。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钢铁、建筑等传统产业逐渐回暖,对高端技术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招聘会上,河钢邯钢人力资源部的郭经理说:“目前最为急需的还是工艺类人才,比如钢铁冶金、材料科学专业的人才。企业正在转型升级,科研需求大,急需硕士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研究生高学历研发人才。”

    武靖凯是华北理工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的学生,他说上两届的学生毕业时,赶上了钢铁业的低谷期,基本都转行了。今年他们毕业虽然还有几个月时间,但整个专业的80多名学生基本都找到了相关专业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毕业生就业市场现场招聘会持续至2月17日,主办方还将依托河北人才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方便未到现场参会的毕业生线上求职,进一步提高求职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效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