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逾八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8 03:11:08
    语音播报

    秦皇岛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逾八亿元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秦皇岛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逾八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近日,秦皇岛市出台金融政策、开展银企对接、专题协调融资,协调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8.54亿元,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挑战。

    秦皇岛市目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到了全市的近70%,出口总值占80%,纳税占财政收入70%,吸纳就业80余万人。但从总体看,该市民营企业仍然存在传统产业多新兴产业少、低端产业多高端产业少、劳动密集型产业多资本科技密集型产业少的状况,企业面临着需求走弱、成本上升、行业分化等宏观环境压力,以及“融资难”“创新难”“降成本难”等问题。

    对此,秦皇岛市金融办动员全市金融系统围绕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更加贴心的金融服务,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等,在全市掀起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

    秦皇岛市金融办大力落实风险补偿金制度、应急转贷办法、政银保业务,督导落实河北银监局关于无还本续贷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优惠政策。定期组织银行、担保公司、私募股权投资、证券、融资租赁等投融资机构与企业进行银企对接洽谈,不断深化银企交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分层次、分行业每月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并专注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组织银企对接会县域专场。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58个,金额65.29亿元,完成授信21.38亿元,发放贷款8.54亿元。研究制定《支持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实施意见》,对秦皇岛市上市挂牌企业开展信用贷款业务。

    秦皇岛银行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在投放额度、信贷政策、信用放款、利率水平、审批效率等五大方面实现突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