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徐水区交警全力救助病危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9 10:55: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徐水区交警全力救助病危儿童

    日前,保定市徐水区交警部门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写有“正气浩然好交警,生命通道护航者”的锦旗,以感谢他们救助病危儿童的事迹。图为孩子家人为徐水区交警部门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倩、魏文霞)日前,保定市徐水区交警部门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写有“正气浩然好交警,生命通道护航者”的锦旗,以感谢他们救助病危儿童的事迹。

    2月5日大年初一下午1时许,徐水区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树恩和同事正在G107国道徐水城区段进行酒驾检查,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勤务点,一对夫妻抱着一名幼童下车,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孩子吃了异物卡住喉咙,情况非常危急,当地卫生院已经无法收治,需要马上送往保定市儿童医院。

    看到奄奄一息的孩子,张树恩立即安排警员董月磊驾驶制式警车,火速将孩子送往保定市儿童医院。接到任务后,董月磊打开警灯鸣响警报,利用喊话器通知车辆让行,时速一度达到120公里。到达保定市儿童医院(新院)近30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6分钟,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被救的孩子一家来自徐水区高林村乡申庄村,由于就医及时,孩子目前已经转危为安。孩子的父母特别提到,还要感谢途中让路的司机,当时听到警笛的社会车辆纷纷主动避让,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多亏遇到这些好心人,才挽回了孩子的生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