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9 22:28:32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雪梅)2月19日上午,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1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会议精神,学习省领导在全省、全市“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有关会议上的讲话和文件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潮河上游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居安思危、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廊坊实际,精准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协同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四区一城”功能定位,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加强与京津协同合作,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持续推动交通互联、产业对接、生态联治和功能承接、区域合作等重点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服务支持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中加快廊坊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活动内涵,紧密结合廊坊市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自选动作”,推动活动强势开局,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作为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开展群众评议,以群众和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对群众满意度差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专项检查为契机,深入对照查摆在履行责任、推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压力传导,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执行好统计法律法规,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要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监督检查制度,有效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要建立部门协调机制,配合统计执法执纪工作,确保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被问责、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受惩处。

    会议强调,潮河上游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做到令行禁止。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集中力量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社会关注的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对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通过“双随机”及专项执法等方式进行监督,严防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