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栾城:草莓红了  别样甜蜜等你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0 17:53:02
    语音播报

    栾城:草莓红了  别样甜蜜等你来

    2月20日,游客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弘顺苏园草莓种植基地内采摘草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纵兆磊、王军永)眼下,已进入草莓采摘季,走进石家庄市栾城区弘顺苏园草莓种植基地,弥漫着泥土和果香的大棚里,红红的草莓,一个个鲜艳欲滴地挂在叶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让弘顺苏园的负责人杨子强忙得不可开交。“今年草莓比往年熟得早,而且长势不错,个头又大,很受市民的喜爱。”杨子强介绍说,园区种植草莓达150亩,品种以红颜、玫瑰香等为主,种植过程中施的全是农家肥,蜜蜂授粉,保证无公害与质量安全,不仅果实成熟期短、口感好,还提高了产量。同时,今年新增18个第九代智能温室大棚,这种大棚温度分布均匀,受季节、棚外温度变化影响较小,可以保证草莓持续采摘到五一。

    弘顺苏园草莓的成熟也拉开了栾城区草莓采摘节的序幕。2月23日至24日,“古栾春韵 最莓味道”——栾城区第17届草莓采摘节暨首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在该区范台草莓采摘基地、弘顺苏园、神农福地、柳林太空庄园、慧灯庄园等地举行。

    本次草莓采摘节,以做亮“栾城草莓”名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的,将草莓节与通航博览会、三苏祖籍文化节一道打造成栾城三张靓丽名片,突出栾城旅游特色,让栾城草莓节叫响河北、走向全国。

    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种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16次大型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再到花卉、果品,特色种植在栾城区遍地开花。采摘面积由500亩发展到一万余亩,采摘品种由草莓发展到樱桃、无花果、油桃、甜瓜、香菇、山楂、苹果等百余个品种。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