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真帅!刷屏河北人朋友圈!寒夜里,不会游泳的他跳入冰窟窿……

    来源:河北发布 2019-02-21 23:41:03
    语音播报

    真帅!刷屏河北人朋友圈!寒夜里,不会游泳的他跳入冰窟窿……

    近日,唐山市开平公安分局辅警熊剑跳入冰窟营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刷屏了朋友圈,网友们称“救人的样子真帅!”救援过程中冰面两次发生塌陷,熊剑两次落入水中。救出落水者后,他已经四肢僵硬麻木,浑身上下都是划痕。

    接到报警有人落水

    2月17日18时许,该局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落水,地点位于开平区马家沟6号市场北头6号桥的西侧。接到报警后,民警马海生迅速带领辅警熊剑、田卫民赶到落水位置。到达现场后,三人发现在河的冰面上有一个大窟窿。由于天色渐晚,只能依稀看到落水者的头部,落水者因为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已经神智不清,危在旦夕。

    熊剑二话不说把衣服脱下

    民警边向落水者方向走边询问情况,走到河边后看到水已结冰,辅警熊剑二话不说把衣服脱下,只剩下一条内裤,朝着落水者的方向走去,但是刚刚走了不到两米,因为冰面太滑,无法前行。熊剑转身走回岸边,对同事说:“给我找个木棍,拿个绳子拖着我,我拿着木棍,万一掉进河里棍子可以撑着。”

    匍匐在冰面,滑向冰窟窿

    此时一名市民上前询问:“你是他家人咋着?”熊剑回答“110的!”说完拿着棍子转身向落水者走去,落水者离岸边不到10米远,熊剑只穿着一条单薄的内裤,匍匐在薄薄的冰面上,缓缓滑向冰窟窿处,但是由于落水者年纪较大,体力透支严重,再加上当时天色较暗,温度骤降,给救援中的熊剑增加了许多困难。

    冰面两次塌陷,熊剑落入水中

    熊剑到达落水者附近后,岸边的消防员向熊剑甩过去长绳,当熊剑把绳子捆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冰面突然发生塌陷,熊剑头部和上身落入水中,岸边的消防员拖动绳子将熊剑拖上来。

    熊剑此时坐在冰面上,半条腿在水中,准备用绳索绑住已经神志不清的老人,但是因为熊剑的发力,冰面再次塌陷,此次熊剑整个身体都落入水中,岸边的消防员通过拖拽,再次将熊剑救出。

    终于,熊剑离落水者越来越近,他果断将绳子抛向落水者,成功地将老人固定在自己的身上,对岸上的消防员说:“好了,拽吧!”在消防员的努力下,熊剑抱着老人被消防员拖到了岸边。

    上岸的熊剑浑身划痕

    上岸后,熊剑对消防员喊着:“赶紧的,先救他,先救他!”一名市民对着熊剑说道:“小伙子,帅!给你点赞!”有的市民让熊剑赶紧披上衣服,还有的市民喊着:“给小伙子弄点酒喝,给他弄点酒喝!”熊剑看到关心他的市民后一直回应着:“我没事,我没事!”而此刻,上岸的熊剑四肢已经僵硬麻木,浑身上下都是划痕,两只手冻的发紫,左脚指甲盖也掀开,鲜血从脚趾溢出,流在冰面上。

    啥也顾不上想

    最后,落水者和熊剑被一起送到了开平医院。有的市民赶到医院看望熊剑,大家问他当时怎么想,他嘿嘿一笑说:“也没想啥,顾不上想啊!”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