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学籍核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5 17:18: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学籍核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学籍管理,石家庄市普通中小学校(含民办)于2月22日至3月5日开展学籍核查工作。

    据了解,各县(市、区)教育局需组织全面排查所属中小学校在校生学籍情况,认真核查,就存在的问题分类整理,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整改。

    针对2018级初一新生和高一新生电子学籍档案转移问题,各县(市、区)教育局将核实学籍系统中毕业学生升学信息,对符合法律规定和招生政策的,2月底之前及时办理电子档案转移,对因生源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电子学籍档案转移,造成部分学生未能及时注册学籍,影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影响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影响学生其他正当权益,造成不良后果的,石家庄市教育局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核查过程中,各县(市、区)将建立群众投诉处理工作机制,稳妥处理群众关心的学籍相关问题,妥善解决存在的“人籍分离”状况,确保人籍一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