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为8.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06:23: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为8.1%

    河北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为8.1%

    2020年此比例将逾10%

    2018年

    河北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为8.1%,较2015年“十二五”末调查统计的5.28%提高了2.82个百分点,提高幅度为34.8%,在全国排名中前进了3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 见习记者卢旭东)来自2月26日召开的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的消息,河北省将着力补齐科普事业发展短板,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确保到2020年全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以上。

    去年,省科协组织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全省近20万人次参赛;借势京津拓展科普阵地,三地科协共同举办了2018年京津冀科普资源河北推介会;科普中国-河北网站顺利开发上线运行……数据显示,2018年,河北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为8.1%,较2015年“十二五”末调查统计的5.28%提高了2.82个百分点,提高幅度为34.8%,在全国排名中前进了3位。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对环保、健康、急救、灾害防御和事故救援等知识的了解,就包含在公民应具备的基本科学素质范畴。”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幅度与目标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科普品牌尚需进一步培养和确立。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做好监测评估,激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中来。此外,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河北省还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三地科协科普资源共建共享长效机制,抓好京津冀科协成果转化平台,推进京津冀创客联盟(河北中心)建设,加快形成品牌。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