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沽源大力开发绿色能源 着力做强绿色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10:01:26
    语音播报

    沽源大力开发绿色能源 着力做强绿色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梁志刚)去年以来,沽源县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理念,不断放大生态优势,大力开发绿色能源、做强绿色产业、擦亮绿色名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

    绿色能源效益凸显。沽源致力于打造首都周边重要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全面推进以风能、太阳能为主的绿色能源发展,全力构筑坝上能源供给通道。截至目前,小河子乡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基本完工,风电场建设项目快速推进,1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5.05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风电、光伏装机并网容量达到166.87万千瓦,2018年实现税收1.17亿元,富民强县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

    绿色产业蓄势待发。沽源把绿色生态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调整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逐步形成了集马铃薯、燕麦、蔬菜和优质牛羊肉深加工、商贸物流及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特色经济开发区。2018年,全县共运作各类项目107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项,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序列,完成投资15.3亿元。草原天路沽源段、丰源店乡全域旅游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富硒燕麦田园综合体、荣盛康养城、中能昊龙冰雪康养小镇等项目成功签约,省道302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项目建设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发力的良好态势。

    绿色名片扬名四方。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8年完成造林绿化44万亩,高标准打造了二秦高速两侧、滦河神韵景区周边等五大精品绿化工程,林木绿化率达到35.36%。围绕建设坝上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草原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等系列生态工程,加快创建九连城沙漠公园和老掌沟森林公园,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6万亩。目前,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天鹅湖冬季旅游、草原神画等旅游项目扎实推进,农家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6.5亿元。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