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修家电清洗油烟机 当心这些“坑”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2-27 11:07:13
    语音播报

    修家电清洗油烟机 当心这些“坑”

    日常生活中,居民家的电器用久了难免会出现故障,找人修理却猫腻多多;请人清洗油烟机,一不小心也会被坑。昨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讲述了他们在生活中被“坑”的种种遭遇,提醒人们:要擦亮眼睛,别上当!

    李先生家有一款全自动洗衣机,前几天出现了故障,只能甩干,不能洗衣服。李先生通过百度寻找修洗衣机的师傅。根据上面的电话,李先生打了过去,一名接电话的王姓男子自称修家电好多年了,什么故障都能排除。电话里,王姓男子问了洗衣机的牌子,又问了故障情况,开口就说:“洗衣机自动电路控制板坏了,换新的400元,如果同意修,就上门拆换,如不同意另找别人修理!”

    李先生觉得这王姓男子非常不靠谱,后来,李先生求助晚报帮办,获得了几位修理达人的电话,其中一位张师傅很快就上门来。张师傅认真排除洗衣机故障,原来是自动上水开关坏了,更换这个元件,只收了20元。

    无独有偶,春节前,刘女士家的电冰箱出现了故障,她也是从网上找到修理师傅,对方来了两个人,查看一番后说,电冰箱得拉走修,费用300元。为了省事,刘女士答应了这个条件。第二天,电冰箱被拉了回来,她根本不知道更换了哪个零件。

    马先生去商场购物,发现门口有修表摊,他找师傅把自己手表的纽扣电池换了一下,对方收了80元。事后马先生才知道,这种纽扣电池成本价才几元钱。张大爷请了一名男子清洗油烟机,没想到对方趁他不注意,把油烟机里的橡胶垫圈浸泡在化工火碱溶液中几乎烧化。张大爷只好更换了男子随身带的新垫圈,为此多掏了200元。

    业内人士指出,生活中以上现象就在身边,一些行业里的“黑客”的确存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情况不要着急,发现有问题,要及时“刹车”,千万不要钻进一些人的“套路”里。(记者董世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