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定州商家快递万元名酒破损 未保价致理赔遇周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18:13:02
    语音播报

    定州商家快递万元名酒破损 未保价致理赔遇周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河北定州的陶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用顺丰快递给客户邮寄价值1.4万元的茅台酒时出现损坏,但由于没保价,顺丰快递只肯赔偿千余元。2月27日,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称,多次协商后已和陶先生达成理赔协议,将赔偿陶先生1万元。

    陶先生介绍,他在定州从事烟酒生意。2019年2月14日,他通过顺丰快递给北京的客户邮寄一箱贵州茅台酱瓶,共六瓶。2月15日,陶先生被客户告知其中一瓶完全损坏,他当即拨打客服电话提出理赔,但双方对赔偿金额的认定一直存在分歧。陶先生表示,自己的货品单瓶价值过万,可顺丰快递一开始却只想赔偿一千五百元,悬殊的赔偿金额导致双方多次协商无果。

    陶先生认为,他之前和客户是按照收藏价值定好的价格,整箱一共8.4万元,每瓶1.4万元。但现在一瓶酒损坏,导致整箱不再具有收藏价值。客户现在拒绝按照原定价格支付,对剩下的酒想按照每瓶1万元的价格支付。陶先生希望顺丰快递能赔偿他在生意中损失的3.4万元。

    但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表示,陶先生在寄送时没有进行保价,也拿不出证明货品价格的凭证,这导致陶先生的理赔诉求没有依据,所以需要在调研同类货品价格后给出理赔金额。

    经过多次协商后,双方最终同意只对损坏的单瓶酒进行赔偿,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将支付陶先生1万元的赔偿款。陶先生对赔偿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在理赔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李女士提醒,在邮寄贵重物品时一定要进行保价,以便保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成志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