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给这个招聘会点赞!邢台“牵手”青岛帮贫困户找“饭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22:01:39
    语音播报

    给这个招聘会点赞!邢台“牵手”青岛帮贫困户找“饭碗”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邢云)“我们公司免费提供吃住,这次来邢台招工,还特意将招工年龄由最高50岁放宽到了55岁。”今天上午,在“青岛•邢台”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青岛市一家食品厂负责人拿着一摞招工简章向前来求职的人说,一个月的培训期内工资3000元,第二月开始实行计件工资,月工资最高七八千元,单位帮助职工子女就近入学。

    2月27日,青岛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向求职群众介绍岗位相关信息。 记者邢云摄

    当日,南和县和阳广场人流如织,“青岛•邢台”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招聘现场设立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服务专区、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区,为不同求职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服务,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据了解,参会的200余家招工企业,共提供3万多个岗位,其中79家青岛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

    2月27日,一名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认真阅读招工简章。 记者邢云摄

    今年27岁的苏海龙,家住南和县郝桥镇苏街村,他腿脚有些不便,平时靠种地为生,尽管刚摘了“贫困帽”,但收入较低。“镇里通知来参加招聘会,我就赶紧过来了。这是把挣钱的机会送到家门口了。”苏海龙笑着说,他倾向于销售,已经看了七八家企业,与其中部分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我不怕吃苦,那些企业一听说我曾是贫困户,都愿意让我过去上班。”

    2月27日,招工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群众介绍岗位相关信息。 记者邢云摄

    据邢台市就业服务局统计,当日参会求职人员包括农村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失业下岗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在内,共计1.5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63人。邢台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董新岭表示,与青岛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劳务协作活动,在邢台市尚属首次。接下来,邢台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更多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脱贫。 

    2月27日举办的“青岛•邢台”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南和县及周边县市区大批群众前来求职。 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邢台大力发展劳务协作,完善对接机制,目前20个县(市、区)分别与京津鲁等地区和本地118家规模企业或服务机构确立了劳务合作关系,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输出渠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