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条洲际正班客运航线!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3 21:31:28
    语音播报

    首条洲际正班客运航线!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

    3月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石家庄飞往莫斯科的首班飞机起飞。当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至俄罗斯莫斯科客运航线,这是该机场首条洲际正班客运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运营,每周日执飞一班。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河北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王玉存、张毓)今天上午,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一架搭载了约250名旅客的银白色飞机从石家庄机场腾空而起。当天,石家庄机场首条洲际正班客运航线——石家庄—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搭建起河北省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开放发展大通道。

    该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号为EO443/444,机型为B767-300,每周日执飞一班。航班时刻为北京时间21时从莫斯科起飞,次日5时到达石家庄,6时45分从石家庄起飞,15时35分飞抵莫斯科。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莫斯科是亚欧大陆重要航空枢纽。此航线的开通,便利了两地人员商贸往来和观光旅游,为增进河北与欧洲的交流合作搭建了空中通道,将进一步促进全省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尤其是去年底石家庄机场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后,河北机场集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拓“一带一路”航空通道,努力打造河北省对外开放门户、国际化窗口。除客运航线外,近期还将开通首条石家庄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正班货运航线,为河北省与中亚国际贸易往来增加新通道,推动石家庄国家级商贸物流中心以及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结为友好机场,推动建设“一带一路”空港联盟,依托首都机场资源优势,借力京津冀机场群进行全球营销,推动河北全域旅游国际化战略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