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一住户燃气泄漏迟迟未维修?现已通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4 18:19:17
    语音播报

    衡水一住户燃气泄漏迟迟未维修?现已通气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近日,衡水网民姜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反映称,她家里的天然气管道频繁泄漏,燃气公司却迟迟未对此进行维修。对此,衡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表示,姜女士拒绝燃气公司的维修方案后,工作人员只能重新设计。3月2日,燃气公司为姜女士重新安装了燃气管道,并已经通气。

    焦虑!燃气频繁漏气 迟迟未修复

    姜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在衡水市岸芷庭蓝小区13号楼3单元。2019年春节前,姜女士发现家里有轻微的燃气泄露味道,并向华润燃气进行了报修。工作人员上门检测后称可能因燃气软管过长或下水道反味造成,姜女士也就未放在心上。

    2月19日,姜女士刚从邯郸老家回来,还没进家门,就被邻居告知,她家里散发出很浓重的臭味,怀疑是天然气泄漏。姜女士赶紧打开门,扑面而来一股浓郁的臭鸡蛋味,一检查果然是天然气泄漏了。姜女士随即向华润燃气拨打电话,技术人员很快到场,检查判定为因软管超过2米造成少量燃气泄漏,并为姜女士家更换了新的软管。

    然而,第二天姜女士一起床,就发现室内又弥漫着浓郁的燃气味道。于是,姜女士再一次拨打华润燃气的电话,维修人员检查后立即关停了燃气主管道输送。“本来以为很快就会修好,但之后迟迟未有工作人员前来维修。”姜女士说,燃气停供之后带来了不少麻烦,只能使用电磁炉做饭或者点外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呢?”姜女士问道。

    维修!多次协商未果 重新架设管道已供气

    2月28日,记者联系了华润燃气,一位姓饶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在接到姜女士的反馈信息后,一直积极与姜女士协商维修方案,但他们提出的维修措施未得到姜女士认可。“经检测,燃气漏点位于主管道,按照相关规定,主管道虽从居民家中穿过,但不允许在装修的过程中对其进行遮挡或包裹。”工作人员解释称,姜女士在装修过程中将这根主管道砌进橱柜中,现在要修补这段管道就必须拆掉这部分橱柜,但遭到了姜女士的拒绝。因多次沟通无果,华润燃气只能根据姜女士的要求重新设计维修方案,计划在该单元外墙再接一条管道,将主管道移至室外,因此延长了维修的日期。

    3月2日,华润燃气已拆除姜女士家中的燃气主管道,在室外安装了新的燃气管道,并已经通气,姜女士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