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崇礼铁路首条隧道铺轨完工(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6 14:58:00
    语音播报

    崇礼铁路首条隧道铺轨完工(图)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曲志忠)经过2天艰苦奋战,今天9时许,备受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重点配套交通工程——崇礼铁路孙家庄隧道无砟轨道铺轨顺利完工。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隧道铺轨工程正式拉开战幕,为5月底全线铺轨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6日,崇礼铁路孙家庄隧道无砟轨道铺轨顺利完工。  通讯员曲志忠 记者李艳红摄

    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线路全长53公里。孙家庄隧道位于张家口下花园区境内,全长1402米,目前该隧道洞内铺轨全部完工,建设者克服了在大风沙严寒天气下洞内铺轨机设备场地狭窄安全风险大、长轨铺设技术精度高等施工难题。

    针对路基、桥梁有砟轨道铺轨近日全面复工实际,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项目建设者超前谋划、精细组织,以路基、桥梁、长大隧道铺轨为主阵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他们研判施工环境,对30‰大坡度铺轨线路进行反复优化施组方案,成立了30‰大坡度铺轨技术攻关小组,轨枕、长轨安全运输指挥组全过程跟踪指导施工。

    图为建设者在隧道外施工的场景。  通讯员曲志忠 记者李艳红摄

    据中铁二十局二公司项目部铺轨负责人王延波介绍,大坡度铺轨采取了对铺轨机机组设备局部进行了动力改进,钢轨下方增加滑轮以减小受力的举措确保铺轨进度。30‰大坡度就是铺轨1000米,线路要相对抬高30米,崇礼铁路主要是上坡铺设长轨。有砟轨道铺设完成后,还要进行补砟、大机捣鼓等多道工序,施工任务异常艰巨。

    据悉,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的崇礼铁路复工已全面展开,下花园区孙家庄隧道的铺轨完工,预示着崇礼铁路隧道铺轨工程正式拉开,为5月底全线铺轨完工赢得了时间。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支线工程,建成后从北京乘高铁到张家口崇礼区看冬奥赛事仅需5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