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移动的风景!唐山公交文化巴士发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07 10:05:00
    语音播报

    移动的风景!唐山公交文化巴士发车(图)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示范车

    首辆示范车为“一港双城”主题,以后将推出其他各类主题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师源)为了能让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继去年“畅享绿色公交·创建品牌线路”活动之后,今年又推出了唐山公交文化巴士——“一港双城”示范车厢。3月6日下午,唐山公交在丁家屯车场隆重举行了唐山公交文化巴士——“一港双城”示范车厢授牌仪式。首辆文化巴士为46路公交线路中的一辆公交车,未来唐山市公交公司将陆续推出各类主题的文化巴士。据了解,此次示范车以唐山“一港双城”为宣传主题,借助于公交车体内外,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唐山“一港双城”的发展理念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车内不仅在车窗上侧展示了唐山历史和文化,同时在车厢前后设计了宣传标语。

    现场,记者看到在“一港双城”示范车厢内,还增添了一些独具匠心、方便乘客的服务设施。例如在车厢的前部设置了服务小栈,将饮用水、手机充电宝、老花镜、急救包、唐山旅游宣传图册等多种服务设施集中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综合性服务功能区,方便乘客应急使用。在每个靠窗的座椅处,还设置了小型的垃圾收纳盒和置物挂钩,除此之外,“一港双城”示范车厢还利用台阶、创意把手等,通过漫画的形式,图文结合地向乘客诠释了乘车礼仪,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一港双城”示范车厢除了为乘客提供一系列便捷的服务设施外,还在软服务上做出了很多创新,驾驶员将学习强国信息小播报,在平峰期首末站时,为乘客播报一些当前的时事信息,丰富乘客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