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9 18:3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东峰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

    3月9日,河北省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这是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周洁)今天,河北省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议并发言。我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龙庄伟、杨树安、张少琴、王刚、陈福利,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代表团审议意见。

    王东峰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人大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依法保障党的领导,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要完善和创新地方立法和执法机制,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全面提升依法治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大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3月9日,河北省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这是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孟宇光 赵威摄

    许勤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很高,体现时代特征,充满制度自信,饱含为民情怀,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审议好报告,更要落实好报告。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树牢法治思维,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立法建议和政府法规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推动政府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密切联系代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认真办好代表建议,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同心协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范照兵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总结求真务实,安排部署清晰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指示要求,围绕“三个紧扣”,认真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推动河北各项人大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提升,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王峰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内容实,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实在,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清晰可行,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都在管理和立法中提到公平公正问题,这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国家的基本要求,具有现实针对性。建议在今年人大工作中,跟踪和关注“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的落实情况,努力形成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王刚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经验深刻到位,部署工作措施给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立场的报告,是一个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报告,是一个以人为本、贴近民心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不辜负党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的嘱托。

    围绕加强立法工作,董晓宇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大对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强化立法人员培训,着力提升地方人大立法能力。李丽华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建立京津冀区域立法协调机制,对区域内三地立法机关联合制定跨行政区的地方法规规章,对京津冀无权或者无法达成协同一致的立法项目通过发挥协调机制发挥作用,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