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边发吉委员呼吁:创新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治理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0 06:42:24
    语音播报

    边发吉委员呼吁:创新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治理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有‘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天然生态优势,是雄安新区蓝绿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呼吁,应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加强白洋淀上游河道治理,为雄安新区生态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边发吉委员建议,应设立统筹白洋淀上游河道治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一体化的领导机构,以河湖长制为依托,强化流域跨行政区党政联合工作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各领域政策措施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创新白洋淀上游河道生态治理机制,建立水资源统一调配制度,改进上游水库调度运用机制,加强全流域生态需求风险统筹管理。

    “紧盯入淀河流水质,着手狠抓整治。”边发吉委员提出,应进一步提升废污的处理能力,加强上游流域生态基础培育。支持白洋淀上游流域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加快水源地矿山迹地恢复,大力推进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扩大白洋淀上游地区规模化林场试点范围,纳入国家储备林,建设碳汇造林示范区试点。优先支持太行山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保定市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生态河道。加强生态补偿政策实施的支持力度,激活多方潜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