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市区更换树种 两条街道的飞絮将成历史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12 10:00:00
    语音播报

    邢台市区更换树种 两条街道的飞絮将成历史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张立娜)最近几日,邢台市区内各个街道都有园林职工忙碌种植的身影。据了解,开春以来,邢台市园林部门已种植各类乔木15万余株,预计五一前完成60余万株的乔木种植,往年杨柳絮飘扬的新华路和襄都路也将更换树种,解决飞絮困扰居民出行的问题。

    据悉,今年邢台园林部门承担了18条街道的绿化新建,为彰显绿化特色,打造“一街一景”,这些街道行道树以法桐、白蜡等乡土树种为主打,延伸道路设计风格、树木品种与原街道保持一致。分车带和便道绿地优选开花彩叶树种进行规模化种植,在开花时节形成强烈的视觉震撼。

    今年邢台市园林部门还重点对原有街道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每年的杨柳飘絮困扰市民出行,随着绿化改造的实施,新华路和襄都路杨柳飘絮问题将不复存在。据了解,邢台园林部门将把襄都路原有的行道树700多棵柳树更换为法桐,襄都路还增加了分车带绿化,主要种植开花灌木樱花、红叶石楠、白蜡等彩叶开花树种,使整条街道色彩丰富。

    对新华北路(团结大街至大同街段)的绿化改造提升,淘汰原有的150余株棵杨树,改为种植银杏树。

    为了全面提升邢台市区城市颜值,邢台市绿化由中心城区绿化景观提升,不断向外环内空白地、闲置地延伸扩展,打造花海片林。截至目前,邢台市园林部门已种植各类乔木15万余株,预计“五一”前完成60余万株的乔木种植。

    高速与高铁之间的绿化是今年邢台市区增绿的项目之一,在范围内将建设2000多亩的花海生态林。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