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壮大民营经济!河北省民营企业集团推荐筛选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7:03:02
    语音播报

    壮大民营经济!河北省民营企业集团推荐筛选工作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见习记者曹素贞)为实施民营企业“百千万”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壮大,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印发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15日,组织开展民营企业集团推荐筛选工作。

    民营企业集团推荐需满足以下条件:具有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社会责任感强,注重人文关怀,劳动关系和谐。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鼓励推荐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年营业收入不低于4亿元且向企业集团方向发展的大企业;省内纳税数额较大,国内行业影响力较强(不包括外商独资或控股企业)。守法经营,自觉履行合同,无不良信用记录,近两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等责任事故。符合国家和河北省产业政策,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典型示范性强,社会贡献突出。“六大行业”(钢铁、煤炭、水泥、焦炭、平板玻璃、火电)民营企业集团数量严格限制,视具体发展情况择优推荐;鼓励推荐战略性新兴产业民营企业集团。

    各市推荐企业原则数量: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邯郸等市各16家,秦皇岛、沧州、邢台等市各12家,承德、张家口、衡水等市各8家,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各3家。

    确定名单后,河北省将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重点围绕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品牌建设、兼并重组、企业上市、风险防范等工作,为百家民企集团提供服务。组织有意愿的民营企业集团对接中国企业500强、民企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等,实行强强联合,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