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15万干部群众植树节栽下50余万株新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7:15:01
    语音播报

    石家庄15万干部群众植树节栽下50余万株新绿

    图为石家庄市干部群众义务植树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任学光 见习记者曹思宁)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环城绿化林带栾城区张家庄村植树点,由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市林业局和栾城区干部职工组成的2000余人的植树队伍,在这里种下20000余株树苗。就此拉开了石家庄市植树造林绿化的大幕。

    植树现场,人们在提前规划好的区域挖坑、栽树、培土,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一棵棵枝芽充实的紫薇、七叶树、金叶榆和白蜡等树苗就被栽种到土坑中。为了保证树苗成活率, 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格外认真,土坑尽量挖深,并把阻碍根系生长的石块等杂物铲除干净,填好土之后,还不忘将土踩实。

    图为石家庄市义务植树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当天,石家庄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各县区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15万余人参加了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栽下50万余株新绿。

    石家庄市将以3月义务植树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其中,突出抓好栾城区张家庄、小壁林区等重点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预计全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400余万人,完成义务植树1300万棵。同时,将义务植树活动和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绿化工程一起,共同统筹推进村庄绿化与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为构筑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打造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