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3 04:08:57
    语音播报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马利)3月1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两高”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措施有力、切实可行,是两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报告。

    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司法机关前进的动力。委员们提出,要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履行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严惩群众身边腐败犯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些委员提出,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