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9年河北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3 22:10:27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2019年河北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在石家庄博物馆广场启动。据悉,3月至6月,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创建、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河北省将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城乡环境卫生难题,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整治城乡环境脏、乱、差,清除卫生死角。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 全面提升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除“四害”活动。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等10多家省市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和广大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讲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同时,还有志愿者宣读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共享健康宜居家园》倡议书。倡议书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并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争做环境治理的践行者,争做健康生活的引领者,争做厕所革命的推动者,争做城乡卫生的监督者。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此次活动,标志着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式进入到全面推进关键阶段。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