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培养紧缺人才 河北每年开展1.5万人次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4:25:02
    语音播报

    培养紧缺人才 河北每年开展1.5万人次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

    11.jpg

    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马利)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依托职业院校大力开展企业在职职工、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进城务工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各类培训,培养培训一大批诸如“燕赵家政”“河北月嫂”等社会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

    针对当前家政服务人才短缺问题,河北省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织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到2022年在全省确定50家具有家政服务培训资质及健全的培训质量保证体系和教学管理制度的家政服务培训机构。2019年至2022年,每年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15000人次以上;到2022年,全省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达到60000人次以上,培养一大批诚实守信、美德美心、技能过硬的“燕赵家政”“河北月嫂”“河北福嫂”技能人才。

    同时,河北省将围绕农民工等群体,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增强其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全面加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增强企业职工就业稳定性,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面向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科技人员、留学回国人员、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失业人员和去产能转岗职工、创业初期创业者等群体,开展创业意识教育、创新素质培养、创业项目指导、开业指导、企业经营管理等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此外,河北省将实施“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实施现代服务业技能培养启航计划、实施雄安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振兴计划、实施冰雪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储备计划。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