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天!河北这些“明星”盛装亮相西部制博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6:12:50
    语音播报

    今天!河北这些“明星”盛装亮相西部制博会

    今天上午,西部制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展,河北展区亮相。图为河北展区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杜昱辉 见习记者刘洋)高速高精度智能防抖动机器人、多足机器人、蛇形机器人、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今天上午,为期4天、被誉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展”的2019第27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制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展,“河北制造”一亮相就引起广泛关注。

    今天上午,西部制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展,河北展区亮相。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右四)参观河北展区。

    下面就跟随记者一同认识一下本次西部制博会中河北展区的“明星”展品吧。

    河北展区展出的高速高精度智能防抖动机器人,作为国内首创的完全自主产权“高端高速精密机器人”打破了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对我国高端行业所需机器人的垄断。

    河北展区展出的多足机器人和蛇形机器人,实现了在三维空间运动的能力,不仅能够在不平整的地面移动,还可完成翻越障碍物、缠绕抓取等动作。

    河北展区展出的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目前激光焊缝跟踪传感器已可以匹配几乎所有主流国际机器人品牌,并逐渐在国内与进口品牌传感器竞争取得领先优势。

    河北展区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A01号。459平方米的河北展区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根据西部市场需求和我省产业发展实际,精心挑选参展园区、企业和展品。参展的不仅有传统优势园区及企业,如临西轴承产业集群、安平丝网产业集群;也有高端装备制造,如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唐山机器人产业基地;也有河北重点汽车生产企业,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还有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部分企业和有意开拓西部市场的企业。

    河北展区展出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欧拉。

    河北展区展出的融合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电e盾智能配电安全监护系统模型。

    河北展区展出的临西轴承产业集群部分展品,该集群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生产、教学、研发、检测、展览、销售、服务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

    河北展区展出的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示例,该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机器人产业集群、国内重要的机器人研发生产示范区。

    此次河北展团共组织了38家企业、4个特色产业园区、55件(类)产品参展。参展企业既包括骨干龙头企业,也包括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代表了河北装备制造业发展整体水平,部分产品达到了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