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扩散!无极县居民重复缴纳城乡医疗保险费可申请退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4 17:49:21
    语音播报

    扩散!无极县居民重复缴纳城乡医疗保险费可申请退费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泽众)爷爷奶奶为孙子孙女缴纳了城乡医疗保险费,两个月后爸爸又给儿女缴了费,重复缴纳的城乡医疗保险费用可以退还吗?这是石家庄无极县网友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的问题。无极县医疗保障局称,重复缴纳的费用可以申请退费。

    白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无极县郭庄镇张家庄村人,有一双儿女。2018年12月9日,张家庄村开始向村民收取城乡医疗保险费用,白先生的父母一并为孙子孙女缴纳医保费,四人共计880元。当时,白先生父母并未告诉白先生替孙子孙女缴费的事情。2019年2月19日,白先生在无极县医疗保障局为妻子缴纳城乡医疗保险费时,又给儿子女儿缴纳了城乡医疗保险费。“最近我们回老家后,知道我和父母为孩子缴纳了两份医保费用。多缴纳的费用可以退吗?” 白先生很是疑惑。 

    对此,记者联系了无极县医疗保障局。无极县医疗保障局参保管理科赵科长告诉记者,医疗保险费用缴纳和参保人信息录入并非同时进行。“村民的城乡医疗保险费用是由村委会集中收取,统一交到无极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再进行信息录入。村民如发现参保费用重复缴纳,可到无极县医疗保障局申请退费。”赵科长建议白先生带户口本、重复缴费人员的社保卡和缴纳费用的收据,到无极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核实,确认重复缴纳后,办理退费。

    目前,白先生已和无极县医疗保障局电话联系。经核实,白先生子女的医保缴费确属重复缴纳,他将尽快前去办理退费事宜。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