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走笔】一起奋斗在追梦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5 06:26:46
    语音播报

    【两会走笔】一起奋斗在追梦路上

    两会走笔13

    一起奋斗在追梦路上

    当和煦的春风催开了长安街上的玉兰花,当东升的旭日照耀着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当激昂的国歌声再次在人民大会堂响起,一年一度的盛会就要胜利闭幕了。闭幕,是会议的结束,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代表委员到亿万群众,所有人又将踏上一段拼搏奋进的追梦征程。

    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过去十几天里,代表委员们步履匆匆,紧张有序,在大会上建言改革、献策发展,聚精会神履职尽责;过去十几天里,思想共识在这里统一,智慧力量在这里凝聚,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上升为新的政策措施、重点工作。会期有时,奋斗路长。盛会结束之际,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与奋斗者实干的“小目标”交相辉映,传递出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激荡着每个人内心的光荣与梦想。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新中国这70年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展望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亿万奋斗者砥砺前行。对于我们河北而言,办好“三件大事”有很多工作要抓,推动高质量发展有许多硬仗要打,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有许多工作要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

    一起奋斗在追梦路上,需要代表委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代表委员的身份,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履职尽责不仅仅是在两会期间,更应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每一天。走出会场,回到岗位,代表委员们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使之在河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代表委员们应把大会期间展现的好作风、好状态,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不停歇、不松劲,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提高履职能力,这样才能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一起奋斗在追梦路上,需要所有人都努力奔跑;只有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我们才能一起抵达梦想的彼岸。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也送来了很多政策大礼包、改革新红利,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奋斗条件和发展机会。正如一位腾讯网友所说,“心中有梦想,总会有一款奋斗适合你。”心怀梦想、抓住机会、努力奋斗,每个人的人生就一定能更加出彩;所有人都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一起去拼、一起去干,就一定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春天,是代表委员们履职的新起点,也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奋斗的新起点。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再创辉煌。(张博)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