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2018-2019年采暖季延长供暖时间的通告

    来源:定州热力 2019-03-15 11:14:32
    语音播报

    定州:2018-2019年采暖季延长供暖时间的通告

    2018-2019年采暖季延长供暖时间的通告

    结合近期天气情况,经与定州市供热主管部门確商确定,本采暖期延长供热三天。

    特此通告。 

    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3月14日

    供暖末期及停暖后的注意事项

    (1)供热末期及停暖后应注意检查自家用热系统

    目前,供暖进入末期,敬请广大热用户注意检查自家暖气系统,应达到有效运行状态,尤其要确保系统可靠封闭连通、排气阀可靠关闭,以防止暖气跑、冒、滴、漏使用户蒙受损失。

    此外,未用暖的用户也应注意检查自家暖气系统,关闭所有阀门,尤其要确保入户供回水阀可靠关闭。用户与邻居应进行沟通联系,防止自家暖气漏水对邻居和公共设施等造成损失也防止公共管网或邻居管网漏水对自家造成损失。

    因供热系统常年满水带压,用户应加强对室内用热系统的维护,对采暖设施进行检查,以免对本户、邻居及其他第三方造成损失。

    (2)为什么在供暖末期,暖气片及入户管道手感温度没有深寒期时手感温度高

    供热的目的在于补偿建筑物的散热量,以维持室温的相对稳定。建筑物的散热量大小与室外温度等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室外温度越低,建筑物的散热量就越大。

    为了保持室温的相对稳定,供热系统必须供给适合的热量。室外温度降低,供给的热量就增多,相反室外温度升高,供热量就随之减少。供热系统根据天气情况自动调整供水温度。

    根据《河北省供热用热管理办法》规定,“供热期间,供热单位应保证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不低于18℃。其他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

    供热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室内温度,而不是暖气片及入户管道手感温度。

    (3)供暖结束后,采暖设施要满水保养,切勿改动供热设施

    供暖结束后,不要将暖气片及地暖管道中的水放掉。这是因为暖气片及地暖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能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供暖结束后不要改动供热设施,否则容易出现接口不严、管道坡向错误的问题,造成不热、漏水和气塞,影响家中用热效果。

    (4)供暖结束后,暖气管道接口处漏水怎么办

    供暖结束后,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用户家的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用户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是漏水的情况,一旦发现漏水要及时请拨打7907566,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5)供暖结束后,老人孩子要注意保暖

    供暖结束后,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应及时增加衣服,要保证他们房间温度的稳定,可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辅助设备增温,同时还要注意加强通风,调节房间湿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