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微爱家园”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教育扶贫(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5 22:31:15
    语音播报

    邯郸:“微爱家园”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教育扶贫(组图)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志愿者为学生分发爱心物资。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董源)今天,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志愿者为该校学生带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并为孩子们进行了体育、舞蹈、绘画、音乐等方面的专业志愿服务。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学生收到爱心书籍后马上开始阅读起来。

    当天下午,在涉县偏城小学,邯郸市税务局志愿者为学生们带去了课外读物、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羽毛球拍、飞镖等体育用品。在收到志愿者捐赠的爱心书籍后,六年级学生刘涛和小伙伴就并排坐在教室前的台阶上开始翻看。“特别喜欢读故事,平时书少,不够看,特别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说着,刘涛捧着手中的一本经典名著仔细阅读起来。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学生收到爱心物品开心地笑起来。

    “在来之前,一直担心这次准备的爱心物品能否满足孩子们的需求。”邯郸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军伟坦言道,而在看到孩子们拿起书籍认真阅读时,他的顾虑也随之打消。“这次带来一万余册课外读物,让孩子们在学习课本知识同时学习些课外知识,涉猎更加广泛。同时还带来了体育用品,让他们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姚军伟说。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练习太极拳。

    为发挥教师志愿者在艺术、体育、文化等方面的特长,让农村的学生享受到城市里的优质教学服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邯郸学院“校外辅导队”志愿者们为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舞蹈、绘画、音乐辅导。“看到孩子们特别热情,以及对学习知识的渴望,让我忍不住立刻走上讲台。”邯郸学院音乐老师蒋黎明说,“同时,我也将号召身边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练习舞蹈。

    据介绍,“教育扶贫”是“爱心暖邯郸•扶贫我先行”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建立文明校园对口帮扶机制,将109所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结对,以跟、学和享为载体,让文明校园的优质资源与乡村学校的薄弱资源对接,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每周走进一所“微爱家园”所在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贫困学校,扶持特色项目,开展音乐、体育、美术、科技、心理健康等辅导,赠送文化用品、文体器材等。

    3月15日,邯郸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学习简笔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