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张家口计划增加170辆氢能源公交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5 22:54:59
    语音播报

    今年张家口计划增加170辆氢能源公交车(图)

    张家口市桥东区创坝园区内停放的氢能源公交车。(资料片) 刘雅静 陈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在已有74辆氢能源公交车服务公共交通的基础上,张家口市今年计划再增加170辆氢能源公交车。笔者了解到,目前,张家口市通过发展氢能源汽车等产业,在全国率先步入氢能时代。

    在汽车应用领域,氢能源被业界认为是“终极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氢能源汽车的特点是有排放无污染、耐低温,续航里程更是给力,加氢10至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以上。目前,张家口市已初步形成了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商业化应用产业链,在氢能源的开发利用上已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张家口市的氢能源公交车在加氢。(资料片) 刘雅静 武殿森摄

    坐落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创坝园区的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生产的企业,该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宇通、福田、中通、厦门金旅等国内大型车企的客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

    氢能源轿车何时进入普通家庭呢?据亿华通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正在与国内多个车企共同推进氢能源轿车的研发生产。氢能源轿车虽然价格相对燃油车较高,但可以享受购置补贴政策,而且加氢比加油价格更便宜。更大的好处是对环境的保护,尤其对于正处于两区建设中的张家口来说,发展氢能源至关重要。

    氢能源公交车已服务张家口市城市交通。(资料片) 刘雅静 武殿森摄

    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制约氢能源向轿车普及的最大因素是加氢站的配套建设。据了解,张家口市正在大力推进制氢厂和加氢站建设,目前抓紧进行的一期工程年产氢1600吨,预计满足600辆燃料电池大巴的运行需求。二期工程完工后,年产氢6000吨,预计满足2000辆大巴的用氢需求。该市还吸引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金风科技等能源企业布局氢能产业,金鸿能源、中石油和中石化公司也计划在张家口市启动加油站与加氢站混建项目。2022年前,全市将完成19个县区加氢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