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春的脚步已近 降水大风来“搅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19 13:54:18
    语音播报

    春的脚步已近 降水大风来“搅局”

    春的脚步已近 降水大风来“搅局”

    不要急着换上春衣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有弱降水,各地最低气温先升后降。近日,燕赵大地回暖,但真正的春天尚未到来,请大家不要急于换上薄衣,避免着凉。

    预计本周(3月18-24日),我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0-21日,大部地区有弱降水。19日夜间到20日,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0日夜间到21日,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0日夜间至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北部7-8级,其他地区6到7级;20-21日,全省气温普遍下降10-12℃,局地超过12℃;周平均气温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高1-5℃。

    18日,我省最高气温,北部地区为14-21℃,中南部地区为21-26℃,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5.0℃。

    预计19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3℃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1℃;20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6℃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1℃至14℃;21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9℃。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到多云间阴,最低气温9-12℃,最高气温18-26℃。

    春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但目前尚未进入真正的春季。气象学上,常以每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开始日作为春季的开始。


    春的脚步已近 降水大风来“搅局”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