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纪录片《曲阳北岳庙》在曲阳县开机 北岳庙文创中心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9 18:03:23
    语音播报

    纪录片《曲阳北岳庙》在曲阳县开机 北岳庙文创中心成立

    3月19日,纪录片《曲阳北岳庙》开机暨北岳庙文创中心成立仪式,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岳庙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刘成群)今天,纪录片《曲阳北岳庙》开机暨北岳庙文创中心成立仪式,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岳庙举行。

    该片旨在研究古北岳文化、北岳恒山历史认定、历史祭祀北岳、北岳庙建筑文化、壁画、碑林和石雕文化。

    仪式上,河北德宁盛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亮和洛客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文创中心总经理冯旭就北岳庙文创中心签约,双方将对曲阳文化进行挖掘和打造,以“工业设计+文创”的理念,利用北岳庙文化、文物资源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曲阳秦代置县,是千年古县、文化大县,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源远流长。北岳庙始建于北魏宣武帝景明·正始年间(公元500-508),为历代帝王祭祀北岳恒山的场所,其主体建筑德宁之殿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是我国现存的元代最大木质结构建筑,殿内东西两墙有唐代画圣吴道子所绘巨幅壁画《天宫图》。庙内存有从北魏至今历代碑刻200余通,真草篆隶楷行诸体俱全,是珍贵的书法艺术宝库。

    据了解,此次开机仪式由曲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德宁盛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神州传奇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