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音乐剧《深夜食堂》 将亮相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20 11:03:28
    语音播报

    音乐剧《深夜食堂》 将亮相石家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大剧院2019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春演出季自3月启幕将持续到5月,涵盖音乐、舞蹈、戏剧、音乐剧、戏曲、儿童剧等18个演出项目将陆续登台亮相,其中包括音乐剧《深夜食堂》、新老戏《赵氏孤儿》、苏菲·珊曼妮2019巡回演唱会等重磅演出。

    石家庄大剧院携手河北交响乐团推出的“零钱音乐会”系列(第二季),是一个亲民的演出项目。5月20日,该系列将推出一场《宫崎骏&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据悉,今年“零钱音乐会”系列共计有10场演出,演出内容包括合唱、交响乐、管弦乐、室内乐等多种形式,演奏与讲解结合、古典与现代碰撞,让观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交响乐的魅力。

    除了音乐会,日本独家授权的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将于4月6日上演。据介绍,该音乐剧将重现同名漫画中日本街头原貌,带有浓浓的日式风味。优美动听的旋律加上精美的舞美设计,使音乐剧版的《深夜食堂》别有一番风味。美国原版授权科普亲子音乐剧《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将于4月13日上演,3D舞台效果将带孩子们体验神奇校车变大变小的“奇幻海陆空之旅”,同时科普气候知识。此外,台北新剧团京昆大戏《清辉朗照》、新老戏《赵氏孤儿》以及苏菲·珊曼妮2019巡回演唱会和2019桂冠之声系列等精彩剧目都将在石家庄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与观众见面。

    在新春演出季,“一月一名剧”也将推出三场经典剧目演出,分别是北京京剧院带来的《赵氏孤儿》、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带来的河北梆子《寇淮背靴》和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带来的《白蛇传》。其中《赵氏孤儿》将于3月29日唱响。4月26日上演的《寇准背靴》将汇聚王少华、赵靖、王英会等多位河北梆子名家。在5月24日上演的《白蛇传》中,京剧名家窦晓璇、李宏图等将登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中国开启巡演的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完成国内合成工作。石家庄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说明我们本土的大剧院无论从接待能力到舞台硬件设施皆能满足国际标准音乐剧剧组前期漫长而繁杂的合成工作,这台音乐剧的巡演首站也在石家庄。此外,被称作“音乐剧史诗巨作”的《贝隆夫人》目前在接洽中,话剧《茶馆》《雷雨》《蒋公的面子》《戏台》等名家名剧也将会陆续登陆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