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司机请注意!石家庄这个路口“机非混行”交通标志已撤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5:21:19
    语音播报

    司机请注意!石家庄这个路口“机非混行”交通标志已撤销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泽众)一个路口的两个交通标志相互矛盾,到底应该按照哪个行驶?不少司机行驶至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与联盟路交叉路口时,看到“机非混行”和自行车专用道标志同时存在,感到非常迷茫。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称,目前,“机非混行”标志已摘除,请机动车按照地面标志行驶。

    近日,石家庄网友反映,友谊北大街与联盟路交叉口北行方向的红绿灯灯杆上,挂有“机非混行”的蓝色交通标志。网友认为,该标志表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可行驶通过此段道路。但是,紧挨着“机非混行”的车道上画有自行车专用道的标志,说明此车道仅允许非机动车行驶。这两个相互矛盾的交通标志让过往的机动车司机犯了难,这条路到底该怎么走?

    3月19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交警经现场核实发现,友谊北大街与联盟路交叉口确实存在“机非混行”和“自行车专用道”两个标志相互矛盾的情况。为方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正常行驶,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大队已摘除“机非混行”的标志。

    新华区交警大队提示广大车主,自2019年3月19日起,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经联盟路至北二环方向的道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按地面标志行驶,机动车不可在标有自行车专用道标志的道路上行驶。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