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落户新政实施首日 变身庄里人只用5分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6:03: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落户新政实施首日 变身庄里人只用5分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3月19日,石家庄市“零门槛”户籍新政实施第一天,共33名外地人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辖区内各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迁入,成为石家庄市新市民。其中,部分群众仅用5分钟就完成落户手续。

    图为东苑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在办理落户业务。东苑派出所供图。

    3月19日9时,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区分局东苑派出所迎来首位到石家庄落户的刘女士。审核资料、开具“核准表”、打印户口页……仅用5分钟,刘女士就拿到一本崭新的石家庄市居民户口簿,真正成为一名石家庄市民。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户籍管理效能革命向纵深发展,石家庄市公安局于3月18日出台《关于全面放开石家庄市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意见》,取消在城区、城镇落户“稳定住所、稳定就业”迁入条件限制,在石家庄市全面放开城区、城镇落户,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可一并随迁。这一“零门槛”落户新政,形成了我国公民在石家庄市城区、城镇落户“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的自由流动新格局。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石家庄市“零门槛”落户新政发布后,裕华分局立即对辖区内户籍民警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确保顺畅办理户口准迁业务,真正实现“有意就落户,户口随人走”,保障群众进城落户“零门槛”。工作人员介绍说:“户籍新政大大激发了外地群众落户石家庄的意愿。据统计,在新政实施第一天,共有33名群众在裕华分局辖区内各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迁入。”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