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旗舰店”在国家政务服务网试运行 为非试点省份中第一个上线省级旗舰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00:28: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旗舰店”在国家政务服务网试运行 为非试点省份中第一个上线省级旗舰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赵瑞雪)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近日,“河北省旗舰店”在国家政务服务网试运行。河北省在非试点省份中第一个上线省级旗舰店,提前完成了国家任务目标。

    “河北省旗舰店”是河北省政务服务形象窗口,直接反映河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成效。今年1月1日,河北省正式开始与国家平台对接工作。旗舰店在功能上突出“以人为本”,重点将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放置到首页,并增加了“全流程网办”和“最多跑一次”版块,真正做到“一点登录、全网通办”。在页面设计上突出了河北特色,选取白洋淀、金山岭长城等河北特色元素进行形象展示,并突出雄安新区建设和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专门设计了雄安新区版块和“一枚印章管审批”版块。

    河北省严格按照国家平台标准规范,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库、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库、数据交换平台等系统的对接。针对国家政务服务网中试点省份旗舰店政务服务应用数量较少,且大部分为查询类业务的情况,“河北省旗舰店”突出服务效能,将工作重点放在办理类应用的对接,让企业和群众通过“河北省旗舰店”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