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金融学院教师路遇车祸伤者挺身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09:33:46
    语音播报

    河北金融学院教师路遇车祸伤者挺身救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通讯员张玉敏)“危急关头,张华老师伸出援手,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作为家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3月14日,河北金融学院一位学生家长满含热泪,感谢该校人事处教师张华救起了交通事故中的女儿。

    3月13日下午6时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张华行至保定市珑城花园小区附近时,看见前边有一辆电动车横在马路上,走近一看,一年轻女子车祸受伤,躺在电动车旁边。

    “当时来不及多想,马上下车去查看情况。”张华介绍,年轻女子头部受伤,意识也很模糊,话也说不清楚。“她断断续续告诉我,自己是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系学生,家在浙江。”张华连忙和两个热心的行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张华将女生护送到医院的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办理了检查、住院手续。经诊断,女孩颅内高压,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随时有做手术的可能,“救人要紧!”张华再次垫付几千元医疗费。

    抢救室外,张华辗转联系到女生的班主任,在医院与班主任交接后,张华又跟随交警一同前往事故现场,配合警察进行现场勘查,走进家门,已经是晚上10时。

    让张华欣慰的是,由于送诊及时,经过抢救,受伤学生已经脱离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张华说,“遇到这种情况,来不及思考,就是出于本能的选择先去救人。我是一名教师,更应该出手相救。”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