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安国药博园新修道路“累累伤痕” 多部门称不知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6:42:23
    语音播报

    保定安国药博园新修道路“累累伤痕” 多部门称不知情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解楚楚)去年六月,曲港高速连接线至保定安国市药博园道路开始修建。如今,该道路尚未修建完毕,重型卡车就开始通行,部分路段已出现裂缝和坑洼。保定安国网友高先生近日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问题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多个部门声称并不知情或不负责此道路建设。安国市政府一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九个月的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并未进行围挡和封路,车辆均可正常通行。

    图为曲港高速连接线至保定安国市药博园道路。 高先生供图

    道路新修九个月 已被损坏近似“毁容”

    高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6月,曲港高速连接线至安国药博园道路开始修建。这条长约3公里的道路原是一条乡间土路,重型货车经过时,常常扬起阵阵尘土,让过往的行人苦不堪言。

    近日,高先生从附近经过时发现,这条道路已有车辆通行。其中,大部分车辆为满载货物的大卡车。而新修道路则遭了秧,原本宽敞平坦的道路布满了被碾压的裂缝和坑洼。部分路段被碾压得很严重,裂缝纵横交错贯穿整个路面,多处路面已开裂破碎,路基内的砂石暴露在外。

    “这段路才开修九个月,就被破坏得这么严重,到底是修建质量不过关还是管理不善呢?”高先生问道。

    记者多方询问碰壁连连 小小道路竟无人认领

    记者就曲港高速连接线至安国药博园道路损坏问题咨询了安国市交通运输局基建处。工作人员称,该道路建投中标单位为安国市中药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应由该公司全权负责,不属于安国市交通运输局的管辖范围。

    记者查询到,安国市中药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安国市曲港连接线至安国市药博园道路项目的建设工程。该路段全长4.36公里(包括药博园区内1.36公里),采用沥青路面结构,此项目经安国市发展改革局审批通过。此外,记者在“天眼查”系统中查询到,安国市中药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安国市财政局持股100%。

    记者联系了安国市中药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对于此道路既不知情也不负责。记者试图询问负责该道路施工的相关部门,对方称查询后会向记者回复,然而截至记者发稿也未收到任何回复。期间,记者曾多次拨打此电话,均被对方接起后挂断。

    此外,记者联系了该项目的审批单位安国市发展改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该项目的相关情况。

    知情人士称道路尚未完工 修建过程中未封路未围挡

    安国市政府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安国市药博园建成后,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景点。为方便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到此游览,安国市计划将曲港高速连接线至安国市药博园的土路修建为沥青道路。

    该知情人士称,2018年6月,曲港高速连接线至安国药博园道路开始施工。11月,因冬季气温较低,不适宜实施浇洒沥青等工序,该道路一直处在停工状态。他表示:“目前,这条路并没有修完,预计今年3月底继续施工,对受损道路进行补修完善。同时,完成浇洒沥青、道路养护等第三道工序,预计6月份全部完工。”

    但是,该知情人士也坦言,截至目前,曲港高速连接线至安国药博园道路在九个月的施工过程中并未进行围挡,或将施工现场与外部环境进行隔离,车辆均可以正常通行。高先生也咨询其他村民得知,2018年6月至今,车辆均被允许通行此路段。

    记者查询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三十二条明确规定,改建公路时,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路段两端设置明显的施工标志、安全标志。需要车辆绕行的,应当在绕行路口设置标志;不能绕行的,必须修建临时道路,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

    “还未完工的道路没有任何围挡,随意让车辆通过,导致道路还未交工就出现损坏,到底应该由谁负责?”高先生问道。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