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A股上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6:55:52
    语音播报

    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A股上市

    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A股上市

    实现资本市场“红筹+A股”布局

    传统优势业务转型试水多元化经营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袁伟华)今天,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A股5000万股,发行价24.4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35亿元。这是河北省今年首家在A股上市公司。

    3月22日,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交易所签署上市协议。

    新诺威是石药集团全资子公司,石药集团是恒生指数成份股。此次石药拆分优势业务板块注入新诺威在A股上市,实现了在资本市场上“红筹+A股”的布局。同时,其传统优势业务实现转型升级,开拓功能食品产业试水多元化经营。

    最近两年,石药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去年6月4日,石药集团正式加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恒指编制近50年来首只医药股。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表示,资本市场对石药的高度认可,来源于石药在创新产品上的战略布局。现在,石药在研新药项目有300多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和抗感染五大领域。今年,石药的玄宁还成为国内第一个在美国进行FDA新药上市申请的产品,代表国内制药企业在国际化进程的最高水平。

    3月22日,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交易所敲钟挂牌。

    凭借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2018年,石药集团上市公司全年收入首破200亿港元大关,达210.29亿港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6%。此外,公司年度溢利为36.29亿港元,同比增长30.53%。

    创新药业务的高增长,成为推动石药集团收入创新高的关键。2018年,公司创新药实现了103.44亿港元的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57.2%,为近三年来增速最快一年。创新药的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49.19%。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大健康领域将成为我国新兴的蓝海产业。此次上市的新诺威制药主营业务为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咖啡因类功能饮料添加剂和维生素类保健食品是其两大系列产品。从业务层面看,此次分拆上市的新诺威是石药集团在药品板块外,打造了一个保健食品板块;从资本层面看,石药集团增加了国内一个融资平台,顺利实现了“国际港股+国内A股”两大融资平台的资本布局。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