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世界气象日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3 23:12:03
    语音播报

    世界气象日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

    小记者们围在工作人员身边,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做笔记。  郭华 高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华、高奇)3月23日,正值2019年世界气象日,上午8时许,50名小记者走进高碑店气象局开启了“气象探秘”之旅。

    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台、百叶箱、气象台、人工降雨仪器,观看了气象知识主题宣传片,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太阳、地球和天气”的关系,普及了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等知识。

    通过零距离参观,让小记者更深入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科学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常识。小记者们都被这神奇的气象世界所吸引。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奇思妙想的问题没有难倒专业的气象专家,工作人员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解答引起一阵阵赞叹。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