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的干劲儿更足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05:07:56
    语音播报

    “今年的干劲儿更足了!”

    全国两会结束后,郭素萍一直奔波在田间地头。听了她的宣讲,乡亲们说——

    “今年的干劲儿更足了!”

    郭素萍(右)在临城县贾庄村外的核桃地里给果农们做果树管理技术指导。  通讯员鲁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霍笑楠)“郭老师,去年核桃黑,今年咋预防啊?”“郭老师,家里核桃得了腐烂病,赶紧帮俺想法治治吧!”……3月23日,在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外的核桃地,听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来送技术,果农们纷纷赶来,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甭提多热闹了。

    全国两会结束后,郭素萍一直奔波在田间地头,“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要做好科技扶贫和技术推广,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做好科技服务。”

    贾庄村是临城县的贫困村,核桃种植面积2500亩,67个贫困户家家种核桃,郭素萍经常来村里做技术管理指导,而这次又跟以往不同,除了手把手地给果农们传授技术,她还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等方面,郭素萍讲感受、说体会,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笔者注意到,这一次来听郭素萍老师讲课的,除了临城县本地的果农,还有来自外县的果农。隆尧县西侯村的田二河说:“没想到除了跟郭老师学到技术,我们还聆听了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干劲儿更足了!我们回去种好核桃,收益一定不会差。”

    贾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剑维说:“在郭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村的核桃由以前一斤5元卖到了10元,预计今年能到15元,小山果成了小金果,今年村里的贫困户一定全部摘帽。”

    眼看到了中午,果农们意犹未尽。贾庄村的授课刚结束,郭素萍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是郝庄镇白云掌村苹果种植户打来的电话。”她顾不上吃饭休息,直奔白云掌村。

    “现在正是春耕备耕时期,强化田间管理,加强科技服务,意义重大。能多去一个地方就能多帮助一些群众。”郭素萍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