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多种形式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22:50:07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多种形式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宏伟、安立双)“妈妈,今天学校来了好几个警察叔叔,教我们发生火灾时要有秩序地弯腰快跑,还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3月25日中午,笔者在回家路上,听到一位小朋友正和妈妈讲述当天在学校的所见所闻。

    3月25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在全区组织开展“进校园、搞宣传、教技能、提能力,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图为民警利用午餐时间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日。丰润区公安局在全区组织开展了“进校园、搞宣传、教技能、提能力,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

    在唐山市第七十五中学开展的“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活动中,林荫路派出所民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一个个贴近校园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吸烟喝酒、打架斗殴等现象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可能威胁校园安全的具体表现和应采取的预防措施。民警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也让同学们在不自觉中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3月25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在全区组织开展“进校园、搞宣传、教技能、提能力,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图为民警在向师生演示警械的使用。 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供图

    “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在宣传活动现场,燕山路派出所指导员谷守明反复叮嘱着孩子们。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日宣传活动,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还统一印制《校园安全手册》20000册,在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发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