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开设“微信矩阵群”便利企业环保类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6 11:00:10
    语音播报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开设“微信矩阵群”便利企业环保类审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振丰)“通过这个‘五方矩阵’,可以随时看到环保政策方面的调整,有针对性地准备有关材料,方便、实用!”近日,到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了环评审批的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李占强高兴地说。

    “五方矩阵”是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在去年11月探索推出的行政审批模式。该局负责人介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和排污许可等环保类审批过程中,部分企业由于对环保政策调整掌握不及时,环评报告书、报告表、排污许可等申报材料内容针对性不强,需要反复修改,通过率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建立了由企业代表、环评编制、技术评估机构、监管机构、审批机构五方组成的微信矩阵群进行信息互联互通,审批部门人员可利用矩阵平台宣传审批政策,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并对问题逐一解释解答,帮助企业按照政策规定有针对性地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减少往返跑办次数,使评审通过率提高了50%以上。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