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王东群主持召开定州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3-28 16:10:18
    语音播报

    王东群主持召开定州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

    王东群在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上指出 

    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

    把定州打造成全国苗木花卉交易中心展示中心生产中心 

    张涛等出席 

    3月26日,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召开定州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市领导张涛、刘永胜、赵红亮、刘跃平、刘力威出席。

    会议对中国北方(定州)花木交易市场和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院士工作站和博导工作站建设、举办2019年中国北方(定州)花木园林交易大会、花木小镇和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度。

    王东群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定州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认真研究政策,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真心真意为企业服务,为定州发展服务,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尽快制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引进技术人才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扎根定州、发展定州。

    王东群指出,定州的发展离不开农业,关键是走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的路子。要抓前端,做好产前服务,完善机构设置,健全服务体系,规范生产行为,引进和培育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人才;抓后端,加快推进农贸专业市场改造提升,健全完善销售网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把苗木花卉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抓手,科学规划建设中国北方(定州)花木交易市场和苗交所,成立2019年中国北方(定州)花木园林交易大会领导小组和筹备小组,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定州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定州打造成全国苗木花卉的交易中心、展示中心、生产中心。

    王东群指出,市花木园林产业协会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广大苗农花农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整合各种资源要素,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发出定州声音、打出定州品牌,推动苗木花卉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集团化发展。广大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推动全市苗木花卉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长张涛指出,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满足合理诉求,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苗木花卉产业繁荣振兴。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产业发展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及时反馈给政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做好与高等院校的对接和企业培训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