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相约柏乡看牡丹!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4月10日开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8 17:30:00
    语音播报

    相约柏乡看牡丹!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4月10日开启

    3月28日,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王伟哲摄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魏雨、见习记者崔丛丛)从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邢台市柏乡县举办,4月20日举行开幕式。本届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2018年牡丹节期间,游客累计突破百万,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柏乡汉牡丹已成为国内外叫响河北声音的重要文化品牌。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精心策划了9项主题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

    文化节期间,柏乡县还将就乡村振兴等问题与全国牡丹产业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探索推进柏乡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柏乡县坚持以花为媒,举全县之力发展牡丹产业。规划了23.32平方公里的市级牡丹产业示范区,油用牡丹种植达到2万亩,形成了油用牡丹种植、牡丹花卉培育和销售,以及牡丹工笔画、牡丹瓷等几大产业板块。此外,柏乡县还大力发展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文化科普、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汉牡丹生态观光旅游产业,“柏乡汉牡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牡丹小镇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柏乡县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获批。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