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定州市将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9 09:25:00
    语音播报

    今年定州市将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记者徐华)从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该市将重点开展城区绿化、环城林带建设、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年内将完成造林3.2万亩、植树250万株。

    重点开展城区绿化工作。按照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色彩丰富、花灌结合的要求,定州市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加快推进荷园、众春园、中央生态公园和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同时对定安路、中兴路及定曲路市区段道路进行高标准绿化,建设“三季有花、四季有绿、景色宜人”的绿色走廊。

    重点实施环城林带建设。该市将分步实施经济开发区西外环路、朔黄铁路城区段、孟良河开元镇段建设,从而形成300米宽幅的环城林带,使之与京港澳高速廊道绿化连接,最终形成环城大绿廊。

    重点开展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在曲港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各100米宽幅的高标准绿化带。此项工作由沿线乡(镇、街道办)及村(社区)负责组织实施,鼓励苗木协会会员积极参与造林绿化,鼓励成方连片大户经营,鼓励以村为单位成立合作社,统一绿化、管理和经营,绿化产权归绿化方所有。

    重点开展交通干线绿色廊道建设。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侧建设绿化带,每侧宽度不低于100米,国省干道和普通铁路每侧不低于50米,在交通干线两侧建设乔灌草、林果花特色景观带。

    重点开展县乡村道路绿化带建设。县道及重要乡道采用自然式或带状行列栽植方式,每侧营造不低于20米宽幅的观花、观果林,一般乡道、村道和农田道路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栽植标准进行绿化。

    重点开展村庄绿化。该市结合改善人居环境专项行动,根据村民居住区周围地形地貌,做好村内街道、庭院绿化,并建设15至30米宽的环村林带。

    同时,加快入淀河流生态廊道建设。在沙河、唐河、孟良河等白洋淀流域河流两岸建设宽度100至1000米水系护堤林,初步构建河流生态廊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