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1 23:07:59
    语音播报

    “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戎利彬 通讯员王雨晴)“给我金色的童年,画出碧海和蓝天,太阳公公,月亮姐姐,我们笑得那么甜……”3月31日上午,一群可爱的孩子在石家庄市蜂巢购物中心东广场欢快地唱起《金色的童年》,拉开了“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的序幕。

    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本次公益画展,希望唤起更多人对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的关注。画展展出的100多幅画作,都是自闭症孩子独立完成的。

    3月31日,“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在石家庄举行。图为爱心人士现场挑选画作。 戎利彬摄

    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主任卢红卫介绍,自闭症儿童出生几个月后就会有表现,0-6岁是自闭症儿童最佳康复时期。如果能早发现、早干预,这些孩子就有更大的可能像普通孩子那样去上学、工作、生活,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做有心人,仔细观察孩子。近些年,政府和社会各界通过实施一系列康复救助,使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改善功能、尽早康复、融入社会。

    3月31日,“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一位家长现场和大家分享陪伴孩子的经验。 戎利彬摄

    活动现场,一位“小星星”的父亲主动上台分享自己陪伴孩子的经历。这位父亲说到“看着那么简单的事情,自己训练多次孩子还不会做,心里无法接受”时,有些哽咽。照顾和训练一个“小星星”,家长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还要用勇敢的心去面对周围人的态度。这位父亲说:“自闭症孩子也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只不过不擅长表达而已,希望社会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包容,今天的包容会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明天。”

    笔者在现场还遇到了一位陪伴自闭症孩子5年的爱心助残志愿者唐女士,她把自己大部分业余时间用来陪伴自闭症孩子,陪他们做康复训练,陪他们画画。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进来,为建立一个全纳社会共同努力,尤其是可以帮助成年后的自闭症人士完成康复训练,为他们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活动当天,“小星星”们的很多画作被爱心人士买走。目前还剩余部分画作,如果您想继续鼓励孩子们,可以添加组织方微信(x1111150),奉献爱心。

    3月31日,“走近星星的你”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戎利彬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