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组建5支24小时备勤专业扑火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2 06:48:53
    语音播报

    邢台组建5支24小时备勤专业扑火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针对入春以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的不利情形,邢台市及早部署,目前市县两级组建了5支专业扑火队,以及22辆运兵车、6辆远程高压水车、35台接力水泵、50台高压细水雾灭火器、650台风力灭火机等机具。465名队员全部集中食宿,24小时备勤,时刻做好迅速有效处置火情的准备。

    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邢台市要求各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时到分包区域查隐患、促整改、督落实。市林业草原部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不出问题,并由部门领导分6组督查29个相关重点乡镇、19个涉林景区的防火情况。

    邢台市持续强化森林防火宣传,目前已张贴公告5300张,印发宣传材料6.5万份,刷写标语887条,悬挂横幅898条,发送手机短信32万条,利用出租车顶灯播发森林防火宣传标语3.6万条。市县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野外用火专项治理行动,已查处野外违法用火9起,治安拘留8人,罚款4.8万元。针对发现的32个火灾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彻底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