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免费体检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4-02 16:27:52
    语音播报

    ​定州市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免费体检

    记者从定州市卫生健康局获悉,定州市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到所在辖区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

    据了解,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享受1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

    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査,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检查。

    健康指导包括: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患有其他疾病的,应及时治疗或转诊;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记者武珂)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