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移风易俗 魂归大海——秦皇岛市将举办大型公益海葬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2 19:43:10
    语音播报

    移风易俗 魂归大海——秦皇岛市将举办大型公益海葬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邵金霞)骨灰撒大海,情意留人间。4月11日,秦皇岛市将举办“情满人间•爱融海天”大型公益海葬活动,今天开始接受报名登记。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引导群众转变传统丧葬观念的重要契机。”秦皇岛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戴芳芳说。这次海葬活动可接受200个家庭报名参加,是秦皇岛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益海葬活动。届时将组织逝者亲属集体乘船,前往预定海域,并统一免费发放花瓣、手套等撒海祭品和用具,举行肃穆庄重的骨灰撒海仪式。

    今天是活动报名首日,秦皇岛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的报名电话就被打爆,已接到50多个家庭的报名登记。“海葬这种寓意博大深邃又生态环保的殡葬方式,越来越受到秦皇岛人的欢迎。我们生在海边,长在海边,最后魂归大海,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戴芳芳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